願无.

“我在追光,我与光同行。”

【书评】抢了男配就跑真刺激

*文中内容皆截取自晋江长评汇总,若有任何不妥/冒犯的地方,望告知,会更改!

*人各有所爱,每个人看到的事情都不同。希望大家别因为一个书评,就对一部作品定下一个刻板印象。个人想法并不是全部,重要的是你自己的看法。(o゜▽゜)o☆






木鸢:


大概是还不够喜欢糖糖吧,所以才会为肃哥委屈

我一点都不觉得这个世界里,肃哥出嫁委屈,我难受的是,完全没有get到受宠攻的点,而这一个世界,让之前累积的心酸全部爆发了。

大概是之前刷总榜看文,导致看多了互宠的文,现在看单方面宠的文有点心酸。当然你可以说糖糖没有每一世的记忆,所以肃哥宠糖糖很合理,但是让人喉头一鲠的不是这个,而是虽然每一世糖糖都表示自己很爱肃哥,但是除了末世和修真那个世界有一点点行动上的表示,主动去保护去让肃哥过的舒服,其他世界给我的印象就都是撒娇卖萌之类的表达爱意Orz。每一世的肃哥都是又说又做的对对方好,让对方每一世遇到他后都过得顺心幸福,而糖糖感觉就是一直走自己想要且肃哥为他铺好的路,然后一边看着肃哥的成就为他喊666.........

有人能接受这种单方面纳入羽翼的爱,有些人却不喜欢。我来看主攻文,希望的就是看到能像主受文里,受宠着攻的同时被攻宠着,但是评论区不会因为攻对受偶尔的没来得及的宠,而对攻进行攻击,但是我在这还是没有实现。

(以下省略关于《其他无标明书名》的评论,有兴趣的小伙伴可自行寻找,长评汇总【第一个】)

我希望能看到后面的世界里,糖糖能从行动上宠宠肃哥,即使是对肃哥没什么用的那种打算也行orz我真不觉得单纯表达糖糖有多美有多可爱有多能撒娇,就代表他有多爱肃哥.....看久了,就觉得这段感情给人的代入感有点低,太浮于表面了。




雨雪霏霏:


昨天码的长评,今天放出。。。。第一次写长评,可能写的不好,多多见谅。

橘子的这本书是我看的第一本主攻快穿,从此我就入了主攻的坑,大大真的写的很好,甜而不腻,肃哥的转变也写的很好,从见色起意到非糖糖不可,就想文中说的,像林肃这种人,很难爱上谁(大体是这样,具体忘了,大大不要打我,相信我是爱你的(?? ?(???c)),也只有糖糖穿过无数世界,跨越时间与空间,一次一次的爱上肃哥,才能温暖肃哥的心吧(不擅长抒情(???ω??`)啊啊啊啊啊)。

(以下省略关于《杀手不太冷/女装大佬有九尾》世界的评论,并不打算剧透。有兴趣的小伙伴可自行寻找,长评汇总【第三个】)


然后是我对肃哥和糖糖感情的猜测,我觉得肃哥应该第二个世界就认出周新棠=林塘,这两个世界的tang是同一个人,毕竟有06的提示。但前面已经说过了,肃哥比较薄情,他对糖糖在这时顶多是见色起意,还没到非糖不可的地步,所以对他来说,周新棠和林塘是不是一个人根本无关紧要,因为他后面有一个世界也提到过他认为没了记忆很大程度上就不是原来那个人了。

(以下省略关于《肃哥和糖糖感情》的评论,并不打算剧透。)


然后让我比较有感触的就是血族的那个世界,正是这个世界让我觉得肃哥对糖糖的感情变化或许比我们认识的还要早,进而得出了上面说的是在网游世界才“意识”到自己爱上了糖糖,而不是“才”爱上糖糖的结论。

因为在这个世界的最后,血族糖糖陷入了沉睡,如果肃哥还是如最开始一样只看皮囊的话,他完全可以一直呆在这个世界,直到他失去兴趣为止,因为血族那副好看的相貌一直都会在(这是评论区姐妹的分析,我觉得说的很对,引用一下,emmmm应该是可以引用的吧),但肃哥没有,从肃哥的话中我们可以确定原因,他知道睡醒了之后的这个血族就不是之前的糖糖了,灵魂会改变了,所以他选择了离开这个世界,从这一点上来看,肃哥这时候确实就有一些爱上糖糖了,只不过觉得自己不可能会爱上什么人,所以潜意识里忽略了(这么看肃哥也有情商不在线的时候,虽然很短),这么看,所有地方都是糖啊啊啊啊啊啊啊!!!太甜了。


还有一个我觉得是糖的地方,糖糖在各个世界是男配,照理说颜值与男主攻受差不多,但肃哥没一个世界都是对糖糖见色起意,从没有过例外,而在人鱼那个世界,能够明显看出主角受应该是非常漂亮的,但肃哥因为他的话唠而没有喜欢上他,我就想说,明明糖糖在有的世界里话也很多,你怎么还把人家拐回去了呢,呦呦呦呦呦,双标。



评论
热度 ( 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願无. | Powered by LOFTER